兰台风采
童心向党 党的光辉照我心

    --杭州城建陈列馆第二课堂进社区开展暑期“小候鸟”关爱活动


   7月16日,室外烈日炎炎,蝉声喳喳,黎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凉风习习,童声朗朗。作为杭州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基地的“杭州城建陈列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将“百年风雨铸辉煌”城建系统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搬到社区、结对工地,在此开展“红楼”第二课堂进社区及暑期“小候鸟”关爱活动。市城建档案馆一支部、三支部和结对共建项目部支部、拱墅区朝晖街道黎园社区党支部、高中生职业体验社会实践学生以及在杭务工人员子女(“小候鸟”)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陈列馆星级讲解员以时间为轴线,以青少年第二课堂的语言,从《百年风雨铸辉煌》--中国共产党党史各重大历史故事开始,生动宣讲我们伟大的党所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再讲到杭州地方党史、杭州城建史等。接着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知多少”有奖知识竞答互动环节,让孩子们在抢答之间,亲身感受了党史的光辉,把党史学习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城建档案馆自行制作短片《潮涌钱塘》的播放,让大家从空中的视角全景式地领略美丽杭州的独特风貌,从中收获书本之外的知识,分享了爱暖童心成长快乐。

    陈列馆因地制宜地策划暑期党建联建共协共赢活动载体,通过这些不同形式的城建文化传播,让青少年学生再次沐浴了党的光辉,接受了“红色洗礼”,更好地引导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我们永远跟党走、 爱国爱家的爱国主义情怀,也倍加珍惜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