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风采
悟党史伟力 学先进经验 谋为民实事

  ----我馆赴省馆参观学习全国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


    学史力行、学史为民。作为建设行业直接面向市民的窗口服务单位,杭州市城建档案馆近年来十分注重发展巾帼团队力量,不断创新档案利用方式方法,档案利用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丰硕成果。为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更好发挥“巾帼文明岗”在新时期城建档案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结合我馆“十四五”工作谋划,馆内提出争创全国巾帼文明岗的工作目标。为此,6月24日上午,市城建档案馆一行4人专程前往浙江省档案馆开展创岗学习调研。

    此次学习调研得到了浙江省档案馆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省馆保管利用处胡春霞副处长是2019年省馆成功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的负责人和亲身经历者,她从创岗窗口建设、创岗网站设计、创岗活动策划以及创岗材料整理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省馆创岗成功经验,分享了创岗特色,展示了创岗成效。她指出,巾帼文明岗创建要特别注重工作成果的日常积累,要积极争取上级单位指导和支持,与党建工团工作做好结合,将创建任务纳入单位整体工作中去。最后,调研小组一行还有幸参观了《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我们切身感受到创岗之路任重而道远,需要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接下来,我馆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市委“民呼我为”主题活动要求,坚持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为主抓手,紧扣为民服务宗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姿态、出色的工作业绩开展全国巾帼文明岗争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