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风采
学史力行 知行合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馆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百年。

    为全方位防范城市路面塌陷,保障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今年5月以来,市建委组织工作专班专题研究地下隐患智防系统试点工作。由于建设任务所需数据种类较多,且对精准性要求高,因此搜集、完善、校验数据是此项工作的首要任务。

    根据工作专班提出的相关要求,我馆第一时间召开数据摸排碰头会,指定档案管理科窗口部门负责与专班成员单位对接,对试点区块—武林门周边及钱江新城区域的地质条件等档案资料开展收集整理。因系统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馆本着“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求,窗口部门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借助馆内GIS地理信息查询系统,在地图上对目标建筑档案进行逐一定位,在较短时间内便完成了试点区域内地块的地质勘查报告等档案内容的查询工作,为系统建设后续推进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下一步,我馆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围绕城市建设中心工作,进一步深挖档案数据价值,多措并举推进数字赋能为民办实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