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介绍

杭州市城建档案利用服务窗口巾帼文明岗主要负责馆藏档案的对外利用服务,团队共有岗员9名,其中女性岗员8名。窗口先后获评省、市巾帼文明岗、建设系统工人先锋号,多名岗员获得了杭州市“兰台工匠”、杭州市反恐怖工作优秀典型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城建档案人,他们以精湛的业务水平、踏实的工作作风、细腻耐心的服务态度,把微笑与温暖送给了每一位服务对象。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与执着,谱写了城建档案服务的华美乐章。这就是杭州市城建档案馆档案管理科工作团队。

他们是档案创新的开拓者。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创新档案服务方式,不断推出便民服务措施。先后出台跨馆查档、网上查档等服务,实现市民查档 “零次跑”。通过部门数据共享“刷脸查档”,实现“零材料”查档,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他们是城建档案的安全卫士。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几十年如一日,任劳任怨,甘于奉献,默默守护着馆藏100多万卷册档案资料的安全。严格把关入库档案质量,保证城建档案安全规范。

他们是为民服务的践行者。无论轨道交通、市政道路等亚运项目,还是老旧小区改造、电梯加装等民生工程,都凝结着科室人员的辛勤汗水。通过档案利用主动融入城市建设,实现了查阅服务零距离、工作对象零投诉、服务质量零差错,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赞誉。

他们是逆行的抗疫战士。疫情当前,他们自觉扛起了“城建兰台铁军”的使命担当,不惧困难、不畏严寒,坚守抗疫一线,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多项防疫任务,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了城建档案力量。